热心市民陈女士

第二章

  玉梦岚回到丞相府后,早早地就歇下了。可当她躺在床上时,却是睡意全无。

  明儿就是玉怀安地登基大典,这一日她盼了太久。可惜她不能亲眼看到他坐上皇位,接受万官朝拜。

  更何况,现在暗处还有许多人盯着这个位置。

  特别是司马砚

  想到这里,玉梦岚来到门外,叫来了小丫鬟若雪。

  玉梦岚从床上起来,命她从仓库里拿来了有些年代的纸张。又用笔在另一张白纸上画了一个符号,再塞进了旧纸里。

  她明日一定要想办法和玉怀安见面,至少也得把这张纸交到他手里。

  可她不能出面,一旦被人发现她和朝廷中人有联系,那可就危险了。

  “府中有没有身手不错的暗卫?”

  若雪想了想,说到:“厉害的人都在丞相和宋二公子那里,小姐是有什么打算吗?”

  若是能从宋衍辞那里借来两个人,自然是再好不过。

  宋丞相,也就是宋衍辞的父亲,在朝堂上是最刚正不阿的。而宋衍辞是太医院之首,一向对朝政不感兴趣,就算被查到了暗卫和宋家的关系,也不会有太大影响。

  现在的问题就是,宋衍辞到底愿不愿意借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她现在可是元都有名的大花痴,虽然不知道苏晓苒对他做过什么事,但宋衍辞肯定不会喜欢她。

  可不管他怎么想,玉梦岚都必须试一试,这已经是现在唯一的办法。

  玉梦岚跟着若雪来到了宋衍辞院门口。不料守门的侍卫一见到她们,就露出极其厌恶的神情,说什么也不愿让她们进去。

  “苏小姐,一月之期还没满呢,你还是不要来打扰了”,其中一个侍卫说。

  “一月之期是什么?”

  若雪见状,脸色有些泛红,附在她耳边解释到: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半月前宋公子和南家三小姐一同游湖,您让奴婢将南家三小姐推下水,不料被发现了。所以宋公子就罚您一个月不准离开闲云居...”

  玉梦岚一听,都快被气笑了。苏晓苒好歹是宋家的远房亲戚,又在宋府住了九年,怎么宋家的优良品质她是一点没有呢?心思恶毒不说,还不聪明,被罚关一个月都算轻的了。

  这下好了,留下一推烂摊子,她还得给别人收拾。

  不过好歹是借了苏晓苒的身体重生,她还是得负责到底的!

  “两位大哥,之前确实是我不好。不过劳烦帮忙通传一下,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想和宋公子商量。”

  “哼!”侍卫不屑地冷哼,“哪一次你不是这么说?”

  玉梦岚听了只觉得头疼,像苏晓苒这样不要脸的她当真是没见过。

  “明日新皇登基,会大赦天下。不知宋公子能不能也原谅我这一回。”

  两名侍卫互相看了看,明显还是不想让玉梦岚进去。

 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,院子内突然传来了温柔的男声:

  “元隋,让她进来吧。”

  叫元隋的侍卫只能不情愿的放玉梦岚进去了,轮到若雪时却将她拦了下来。

  “宋公子只让她进去了,你在外面呆着!”

  “你!”,若雪气得直跺脚,求助似的向玉梦岚投来目光。

  “你就在门外等着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  若雪:......小姐你怎么不管我了呀!

  一进宋衍辞的房间,玉梦岚就闻到了一股药香味。之前还是公主的时候,她见过宋衍辞几次,那时他身上也总是带着若有若无的药香,很是好闻。

  宋衍辞此刻就坐在软榻上,手里翻看着一本医书。见玉梦岚进了门,也并没有任何反应,只淡淡的看了她一眼。

  “宋公子,我此次前来是有一事相求”,玉梦岚选择开门见山地说。

  “什么事?”

  宋衍辞用修长的手指翻看着书页,鹅黄的灯光在静谧的黑夜里显得暖融融的,勾勒出他完美的轮廓。

  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出一片阴影,随着轻柔的呼吸声微颤。

  不得不承认,苏晓苒的眼光还是不错的。

  “我想借两个身手不错的人,将一封信送到楚大学士手里”,说着便递出了刚才伪造好的信。

  “楚大学士的外甥女曾和我有过一面之缘,她之前曾给过我这一封信,想让我帮忙转交给楚大学士”,玉梦岚装出惋惜的样子:

  “不过说来惭愧,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。若雪今日收拾屋子时,才翻出了这一封信件。”

  宋衍辞看了看玉梦岚,似在思索着这件事的真实性。

  可如果他打开这封信,必然会发现被夹在里面的新纸。但依他的性子,是肯定不会打开的,所以玉梦岚才敢这么冒险。

  “你可知道他的外甥女是什么身份?”

  玉梦岚点头,“她是公主。”

  宋衍辞伸出手:“这封信我帮你给吧。”

  “那不行!”,玉梦岚将手背在身后,“这既然是受人委托,我自然要亲眼看着它交到楚大学士手里。”

  宋衍辞眉眼间露出一丝不悦。

  说来也是,一封信被遗忘了许多年。好不容易想起来后,居然还有脸皮提出这种要求,换谁谁不无语啊!

  也就宋衍辞脾气好,没有发作罢了。

  但最终,宋衍辞还是答应了。他唤元隋进屋,给他交代了这件事。元隋虽然不乐意,但也只能照做。

  那封信还被她捏在手里,她决定明日再交给元隋。

  临走时,玉梦岚回头看了一眼静坐在榻上的人。

  “宋公子,之前的事我很抱歉。我发誓,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。”

  元隋瞥了一眼玉梦岚,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。

  “夜深了,你快些回去吧”,宋衍辞答到,眼睛就没从他的医书上离开过。

  她知道宋衍辞是不想自己久留,只得出了小院,带着若雪回到了闲云居。

  明日子时,祭拜完先祖的玉怀安将在大殿举行登基仪式。她自然是没有资格进入皇宫,所以便将目标锁定在楚宏身上。

  作为玉怀安的死党,若是与他取得联系,玉梦岚以后的行动都会方便许多。而且作为朝堂上的正三品臣子,盯着他的眼线肯定比皇帝要少。

  明日是六月初六,距她在宴会上被杀已经过去了三天。所以她还要搞清楚一件事,她的身体去了哪里?又为何已过了三天,却并无誉王妃薨逝的消息。

  事情究竟会如何,且看明日。

评论